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2013年人手將一台 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

《路透社》專欄作家 John C Abell 預言 2013 年人手將一台 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 。

Ref : Three tech predictions for 2013

電子書閱讀器的需求急遽下滑,IHS iSuppli 預估 2012 年全年電子書閱讀器將銷售 1500 萬台,與 2011 年相比下滑 36%。但是 Abell 為何預言電子書閱讀器不會終結呢?現在一台 Kindle 最便宜也只要 69 美元,但平板電腦現在越來越便宜,只要花 199 美元,就能得到集遊樂器、媒體播放器、電子書閱讀器於一身的平板,何樂而不為呢?

Abell 認為,電子書閱讀器不會失寵的原因就在於「技術突破」。電子書閱讀器的銷售量、市占率下滑的原因在於價值主張 (value proposition) 改變,但只要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即可,只要讓電子書閱讀器便宜到消費者不買都對不起自己

而他認為這個關鍵價位就是 50 美元。他認為當價格落至這個價位時,買一個消費者平常只有偶而才會用的東西就不是難事,對學生來說想都不用想,甚至可以成為學齡前兒童的聖誕禮物。

亞馬遜最能夠勝任這個責任,他們能夠承受推動低價 Kindle 的虧損,而且數位革命就是由亞馬遜揭幕的,Abell 指出,現在 E-ink 的技術已經大大改變,亞馬遜過去最大的錯誤的就是賣太貴了,而亞馬遜位居獨特的領導地位能夠解決這個問題,並且為這個革命性的產品注入新生命。

例如:2012年10月德國電子書服務Txtr公司推出的Txtr Beagle,售價只要13美元。硬體規格也很簡約:5吋螢幕僅供閱讀,沒有觸控螢幕、3G、背光、和WiFi上網;就是一款重約128公克、厚度5厘米、儲存空間4GB真正隨身閱讀裝置,使用AAA電池,據稱電力就可撐一年的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